首页> 外科> 心胸外科> 支架> 冠状动脉堵了80%必须要放支架吗

冠状动脉堵了80%必须要放支架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冠状动脉堵了80%必须要放支架吗

补充说明:冠状动脉堵了80%必须要放支架吗

2023-09-23 05:16

支架 冠状动脉狭窄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心肌缺血 胸闷 胸痛 阿司匹林 焦虑 紧张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王俊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三高相关的代谢性疾病,各种心律失常,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以及冠心病的药物治疗和介入治疗

找医生

冠状动脉堵了80%一般是指冠状动脉狭窄程度为80%,通常情况下是建议放支架的,但具体需不需要放支架,需要根据患者自身病情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冠状动脉狭窄程度达到80%,可能是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引起的,此时会导致心肌缺血,出现胸闷、胸痛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若患者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强,且病情发展比较缓慢,一般可通过药物治疗控制病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需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避免吃高盐、高脂、高糖的食物。但如果患者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差,且病情发展速度比较快,出现了明显的胸闷、胸痛等不适的症状,则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放入支架的方式进行治疗。放入支架后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不适症状。

此外,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避免有过多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出现,以免对病情恢复造成影响。

2023-09-23 21:3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冠心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的简称,亦称缺血性心脏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狭窄或阻塞(即动脉粥样硬化或动力性血管痉挛),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或心肌坏死的心脏病。多发于40岁以后,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见到。临床表现突然出现胸前区憋闷疼痛,气短、大汗淋漓、面色苍白,患者被迫停止活动,轻者能够在数分钟内自行缓解并休息后逐渐恢复正常。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