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一年以上
47岁月经隔了10天又来了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47岁月经隔了10天又来了怎么回事
2012-11-04 20:31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3)
47岁月经隔了10天又来了,可能是排卵期出血,也可能是子宫内膜息肉、宫颈炎等原因导致的,需要根据不同原因采取治疗。
1、排卵期出血
47岁女性正处于围绝经期,由于卵巢功能逐渐下降,可能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导致月经过后隔了10天又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如果出血量不多,且身体没有其他不适,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个人卫生即可。
2、子宫内膜息肉
如果女性存在子宫内膜息肉,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异常增生,容易引起月经失调,导致月经间隔10天后又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通过妇科彩超等检查明确诊断。如果确诊子宫内膜息肉,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
3、宫颈炎
如果女性存在宫颈炎,可能会导致宫颈部位充血水肿,在同房时可能会导致局部黏膜破损,容易导致月经隔了10天又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如阿奇霉素分散片、盐酸多西环素胶囊等。
此外,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等疾病也可能会导致月经隔了10天又来了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查明具体原因后进行对症治疗。
2023-07-22 03:07
举报您好,很高兴能为您解答问题。您这种症状,从您的年龄来分析考虑可能是进入到了围绝经期,也就是更年期之前。建议您最好平时坚持早睡早起,多户外活动,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饮食方面宜清淡,可以多吃些核桃,黑芝麻之类滋补肾脏的食物,建议服用定坤丹。
2018-09-12 14:09
举报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况有可能是更年期功血,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等引起的
指导意见:先不用药,最好做B超,排除子宫肌瘤等,确诊后再治疗,
2012-11-04 20:46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