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孕不育> 不孕不育> 卵泡> 昨天检查有1.9的卵泡,今天检查没有了

医生回答(1)

汪硕皓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昨天检查有1.9cm的卵泡,今天检查没有了,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功能衰退、卵巢囊肿等原因导致的,可以根据不同的原因选择针对性的治疗。

1、正常现象

如果患者平时月经不规律,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如果没有伴随其他不适症状,则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引起不适症状。

2、内分泌失调

如果患者平时经常熬夜,或者是精神过度紧张,可能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紊乱,从而出现上述情况。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可以通过听音乐、旅游等方式缓解压力。

3、多囊卵巢综合征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生殖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可能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月经异常、多毛、痤疮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地屈孕酮片、螺内酯片等药物辅助改善。

4、卵巢功能衰退

如果患者年龄比较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会逐渐衰退,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还可能会伴随月经量减少、情绪不稳定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戊酸雌二醇片、黄体酮胶囊等药物辅助改善。

5、卵巢囊肿

如果患者存在卵巢囊肿,囊肿体积较大时,可能会导致卵巢出现异常增大的情况,在进行检查时,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曲松钠、阿莫西林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适当地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哈密瓜、猕猴桃、油麦菜等。

2022-08-23 22:5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多囊卵巢综合征 (硬化性囊性卵巢综合征,Rokitansky瘤)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卵巢增大并含有很多充满液体的小囊,雄激素水平增高、不能排卵的内分泌疾病。最显著的特征是无排卵。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