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肝硬化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一定要切除脾脏吗
补充说明:肝硬化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一定要切除脾脏吗
2021-08-22 23:46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肝硬化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通常需要切除脾脏。肝硬化可引起门脉高压、脾肿大、胃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等症状,因此一般的手术方法是脾切除术、胃食管静脉曲张结扎术等。脾脏只是一个储存血液的器官,所以切除后不会对人体产生太大影响。一般切除后不会有大出血,由于巨大的创伤,应该积极地休养一段时间。
2022-07-25 15:07
举报相关问题
医生回答(1)
关于没有出现过上消化道出血、脾功能亢进又不是很重要的病患,提议不要乱去切除脾脏。因此关于出现过曲张静脉破裂出血因此内镜医治后果不好大概是脾功能重要亢进、存在自觉出血倾向的病患,都能够经过积极的切脾结合断流手术选择掌握。假如不过引发轻度的白细胞和血小板的降低,消化道出血能够经过其他方式医治的时候,还是不提议做脾脏切除。
2021-08-23 00:39
举报向医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