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染病科> 肝病科> 肝硬化> 肝硬化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一定要切除脾脏吗

肝硬化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一定要切除脾脏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肝硬化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一定要切除脾脏吗

补充说明:肝硬化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一定要切除脾脏吗

2021-08-22 23:46

肝硬化 上消化道出血 脾功能亢进 出血 出血倾向 手术 消化道出血 门脉高压 脾肿大 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脾切除术 食管静脉曲张 创伤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黄医生 主治医师 39互联网医院

擅长:

找医生

肝硬化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通常需要切除脾脏。肝硬化可引起门脉高压、脾肿大、胃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等症状,因此一般的手术方法是脾切除术、胃食管静脉曲张结扎术等。脾脏只是一个储存血液的器官,所以切除后不会对人体产生太大影响。一般切除后不会有大出血,由于巨大的创伤,应该积极地休养一段时间。

2022-07-25 15:07

举报

医生回答(1)

廖林海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关于没有出现过上消化道出血、脾功能亢进又不是很重要的病患,提议不要乱去切除脾脏。因此关于出现过曲张静脉破裂出血因此内镜医治后果不好大概是脾功能重要亢进、存在自觉出血倾向的病患,都能够经过积极的切脾结合断流手术选择掌握。假如不过引发轻度的白细胞和血小板的降低,消化道出血能够经过其他方式医治的时候,还是不提议做脾脏切除。

2021-08-23 00:3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药物性肝硬化 (肝硬化)

用药过程中导致的肝脏损害可致药物性肝硬化。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