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 妇科医院> 【月经干了几天了为什么还有点血出来了?】

医生回答(1)

仇俊河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月经干了几天了为什么还有点血出来了?】月经干了几天了还有点血出来了,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致,也可能与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等病变有关。建议出现相关症状后及时就医,明确诊断。
1、内分泌失调:如果平时存在不良生活习惯,如长期熬夜、精神过于紧张等,可能会导致体内激素紊乱,使卵巢分泌激素的水平出现波动,从而导致月经延长,出现月经干了几天了还有点血出来了的情况。此时建议及时改正不良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2、子宫内膜炎: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病原体上行感染子宫内膜,可能会引起子宫内膜炎,炎症因子持续刺激子宫内膜,可导致其脱落不全,出现月经干了几天了还有点血出来了的情况。此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甲硝唑片、妇科千金片等;
3、子宫内膜息肉:多由子宫内膜间质过度生长所致,多与雌激素水平过高、慢性炎症刺激等有关,炎症和息肉反复刺激子宫内膜,可导致其脱落不全,出现月经干了几天了还有点血出来了的情况。此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手术治疗,常用手术治疗方法有宫腔镜息肉摘除术、刮宫术等;
4、子宫肌瘤:如果患者存在子宫肌瘤,可能会使子宫内膜面积增大,影响子宫收缩,从而出现月经干了几天了还有点血出来了的情况。此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B超等检查明确诊断,之后根据情况采取手术切除等治疗。

2023-10-12 17:5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

推荐医生更多